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月饼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不到1%

新华网 2012-09-28 16:12:24

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登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28日说,根据对320种月饼质量开展的国家监督抽查,共有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质检总局当天在中国·南通海门市首届质量节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新闻发布,刘洪生介绍说,此次共抽查了16个省份307家企业生产的320种产品。抽查发现,有317种符合标准规定,3种月饼不符合标准规定。

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情况分别为武汉市壹品香食品有限公司7月7日生产的冰糖苏月月饼中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含量超标,海南鼎豪餐饮有限公司8月1日生产的鼎宴双黄白莲蓉月饼、海南满福隆酒楼有限公司8月1日生产的满福蛋黄白莲蓉月饼包装空隙率不达标。

刘洪生指出,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部门将继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刘洪生还表示,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加大对月饼、食用油、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和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等问题。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