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告别“二”时代

2012-09-27 00:51:08

在上周末的访谈中我曾特别说明,破2000点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我并未料到仅仅3个交易日,2000点这层纸就被戳破,虽然昨日(9月26日)沪指收盘时仍勉强维持在2000点之上,但是目前的A股总体局面还是让人高兴不起来。

A股从2011年4月跌破3000点之后,就一直维持在2000点~3000点的区间波动,“二”时代已维持了一年半,如今,“二”时代已岌岌可危,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救市政策出台,我估计不用等到节后,在节前两个交易日也是有可能彻底跌破2000点的。

沪指上一次跌到2000点之下还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当时也是一路急跌杀破2000点大关,几经反复,最终在1664点止跌。而在2000年~2001年,2000点也未能让多方站稳,空头持续挺进,最终在2005年跌到1000点以下。这也说明2000点这个看似挺有分量的关口,在历史上也并不是一个有效的支撑点位。所以,我对于2000点保卫战的前景表示不太乐观。即便暂时守住,但谁又敢断定这就是2012年的底?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表示,要着力维护市场信心,提高投资者回报,这样的表态对市场仍然算是一种正能量,但投资者心里很清楚,证监会并没有掌管钱袋子,所以真正的“财神爷”还是央行,央行不松手,A股就很难扭转下跌趋势。

快过节了,还是刀枪入库吧,别再继续纠结。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