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新“千点论”

2012-09-25 01:01:44

2001年9月,A股首次出现 “千点论”。时任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的许小年,发布了一份题为《终场拉开序幕——调整中的A股市场》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的观点是,指数跌到较干净的程度或许是1000点,然后再引入做空机制等一系列重建手段,重塑一个健康、完美的市场。

当时,许小年惊人的“千点论”引发激烈争论。孰料此后“一语成谶”,2005年沪指真的跌到1000点以下。

2012年9月,“千点论”再现。据媒体报道,近日,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化桥在一场投资论坛上表示,“你问我合理估值在哪里?我觉得大概就在1000点左右”。

张化桥“千点论”出现的时间恰好是在沪指2000点保卫战打响的关键时刻,也是在不少投资者感到“钱景黯淡”之际。昨日(9月24日)早盘,许多人都加入了抛售队列,2000点一度告急。不过,空头低估了2000点的支撑力度,此后市场展开反弹,收盘时沪指还微涨6.50点,涨幅为0.32%。

目前,A股在国庆长假前仅剩4个交易日,所以,对于本周市场表现我认为不必过于悲观,这也是我在上周末强调过的观点。

当然,我对于中期趋势的看法,虽然不如张化桥的新 “千点论”那样看空,但同样也是偏向谨慎的。

在全球股市纷纷走高的背景下,A股却独自下跌,除张化桥之外,至今似乎还没看到来自其他有影响的价值投资人的解读。

如果一定要纠结于未来A股会否能跌到1000点,或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