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得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不足4分钟匆匆结束

每经网 2012-09-22 12:03:12

丹志国表示,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五得利42个面粉样品作了风险检测,均未检出致癌物硼砂。

每经网河北邯郸9月22日电(记者 金微)  陷入“硼砂门”的五得利集团今天上午在河北邯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只有短短3分钟。五得利集团总裁丹志国表示,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五得利42个面粉样品作了风险检测,所监测的样品均未检出致癌物硼砂。

五得利集团的新闻发布会设在当地一家星级酒店,到场的媒体大多为河北当地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30赶至发布会现场时,工作人员尚在布置会场,随后记者陆续到场,现场对此事议论纷纷。10:40左右,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开始,并用当地方言介绍了参加发布会的媒体,随后丹志国讲话。

丹志国在发布会上说,9月20日,互联网上出现关于“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添加致癌物硼砂被查”的内容,全国的新闻媒体和网友对我们五得利集团予以高度关注。“我们对大家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与此同时,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为澄清事实真相做了大量工作,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丹志国说,事件发生后,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保定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立即抽取了我们集团的深州、雄县、邯郸市的42个面粉样品进行了风险监测,所监测的样品均未检出致癌物硼砂。据了解,河北省质检局已以文件形式分别向国家质检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食品安全办公室和省工商局进行了通报。

丹志国说,我们公司将主动要求邯郸食品安全办公室、市质监局和市工商局等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对公司的产品继续进行监测。

丹志国最后说,真诚希望广大消费者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爱信任;诚挚欢迎新闻媒体、记者朋友站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角度,对集团予以支持监督;诚恳接受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依法监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食品质量安全的生命线,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放心的食品。”

丹志国的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丹志国离场,没有安排提问环节,这引起让在场一些记者的骚动,有记者表示还有问题没回,但丹志国已离开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了录音时间,整个发布会的过程3分56秒,不到4分钟。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