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路运输部门回应12306网上购票难并致歉

新华网 2012-09-21 21:55:52

两节前12306网站日点击量达到14.9亿次,出现网络拥堵、重复排队等现象。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铁路运输部门回应网上购票难:系统建设完工后功能会强化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林红梅)针对近日出现的铁路售票12306网络拥堵、重复排队等情况,记者采访了铁路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他们表示,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建设招标是依法合规公开进行的,太极公司中标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工程,目前系统建设还在进行中,待工程完工之后,系统功能会进一步强化和完善。

铁路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1日在此间对记者解释说,近日正处在中秋和“十一”黄金周售票的高峰期,12306网站日点击量达到14.9亿次,在网上发售客票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值,导致出现网络拥堵、重复排队等现象。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建设是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并面向社会公开进行招标的。其中,太极公司以1.99亿元中标部分软硬件设备和集成服务。这一招标符合法定程序,在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中,已按计划使用了部分招标采购的设备。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系统建设还在进行中,待工程完工之后,系统功能会进一步强化和完善。

(本文来源:新华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