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9-20 01:30: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希腊拟出售驻外机构物业

9月19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随着希腊政府实施资产处理方案以获得进一步的国际援助,希腊计划出售驻外机构物业,以加速私有化。此前,希腊资产出售名单仅限于国内物业,但未来将包括在英国房价第二高地区的领馆物业,以及布鲁塞尔、贝尔格莱德的办公楼。为满足2400亿欧元外援的条件,希腊承诺在2020年前通过出售国家资产筹资500亿欧元 (640亿美元),其中大约一半为房地产。

欧洲短债拍卖:德国成本上升,葡萄牙下降

据华尔街见闻,周三德国拍卖的40.8亿欧元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06%,自6月份以来首次转为正值,前次收益率为0.0%。认购倍数为2.1,前次为1.5,留存比率为18.2%。

另外,葡萄牙拍卖的7.09亿欧元6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1.7%,低于前次的2.292%,认购倍数为3.1,前次为3.8。拍卖的12.91亿欧元18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2.967%,同样低于前次的4.537%;认购倍数为2.4,前次为2.6。总体发债规模高于15亿~17.5亿欧元的目标区间。

发债结果显示,自欧洲央行9月6日抛出OMT计划以来,欧元区受困成员国的融资成本已普遍降低。而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温,德债需求则受到打压。

德国多个城市陷财务困境

据彭博9月19日报道,由于债务危机的触角蔓延,德国许多城市陷入财务困境。

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附近人口约12万人的城市奥芬巴赫(Offenbach)深陷债务危机之中,不得不于6月份向黑森州申请2.11亿欧元(2.77亿美元)的财务援助。在德国16个联邦州中,黑森州第一个为陷入财务困境的市镇推出了正式的救助基金,而奥芬巴赫也成为动用黑森州32亿欧元救助基金的102个市镇中最大的一个。作为欧元区救助计划最大的出资国,德国正在对负债累累的国家施压,要求它们压缩开支,但其本国的许多城市却因为没有成熟的市政债券市场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公共财政贷款萎缩而陷入困境之中。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称推出QE3过快

据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推出QE3过快,如果其在今年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拥有投票权,则将投票反对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布拉德进一步表示,“全球经济放缓令人担忧,可能多美国产生更大影响。但是,目前的经济数据并不支持QE3,如果我拥有投票权,将反对之。将QE3仅同失业率挂钩会是危险的,失业率变化无常。”事实上,作为鹰派的布拉德支持共和党占主导地位的国会所提提议,尽管该提议颇具争议,共和党议员要求美联储重返单一职责抗击通胀。

高盛证券负责人施瓦茨将任首席财务官

由于首席财务官维尼亚(DavidViniar)将于明年1月底退休,高盛表示将由现年48岁的施瓦茨(HarveyM.Schwartz)接任CFO一职,负责运营、技术及财务等事务。施瓦茨为高盛现任证券部门联席全球负责人,在1997年加入高盛之前曾在花旗集团任职,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尽管不像首席执行官布莱克费恩为人所知,但57岁的维尼亚离职对高盛而言意义重大,因为无论在高盛内部还是外界,维尼亚都被视为最有价值的高管、一个金融奇才和敏捷的风险管理者,对高盛复杂的资产负债表了如指掌,能将高盛数十亿账目管理好的财务魔术师,并帮助高盛度过了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面对这样的前辈,维尼亚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实习记者 罗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