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意外大跌

2012-09-18 02:13:40

国内似乎拉开了新一轮刺激大幕,美联储方面也推出了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3),但是这一切目前并未能给A股带来希望。本周一 (9月17日),A股令人意外地选择大跌,再度独立于全球市场,这也让刚刚点燃做多激情的投资者失望。

上周末,市场期盼的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并未到来。既然没有“活水”,A股就难以实现持续上涨,场内做多资金也就很容易调转枪头,转入空头阵营。

当时我还提醒了一点,就是要密切关注周期类公司的动向,特别是银行和地产股。遗憾的是,银行、地产股昨日联袂杀跌,直接导致行情急转直下,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黄金、煤炭、有色金属、工程机械、水泥这四大周期板块在昨日几乎全军覆没,他们正是本次反弹领军品种,其走弱显示主流资金选择撤退。

A股市场为何仅仅维持了一周的强势就重新走弱?为何美联储推出QE3后,A股不涨反跌?个人认为,这与国内经济现状有着直接联系,宏观面依然处于下行状态,下游需求疲软,此时美联储强推QE3,有可能给国内带来新一轮通胀,因此政策操作空间也被进一步压缩了。

昨日大跌后,我对于A股未来走势也会重新考虑。个人认为,昨日的大阴线如果在接下来两、三个交易日内不能收复,那就基本可以判断为反弹行情已结束,市场将重新走上寻底之路。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