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上市公司13高管今扎堆辞职或因中报业绩差

证券日报 2012-09-14 13:43:24

根据统计显示,9月14日一天,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的公告,涉及高管人数13名。

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结束后,沪深两市涌现出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热潮。

根据统计显示,9月14日一天,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的公告,涉及高管人数13名。

11家公司有13高管辞职

根据统计显示,出现公司高管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深圳主板有4家,他们分别为渝三峡A(7.16,0.01,0.14%)、桐君阁(7.03,0.04,0.57%)、西安饮食(6.35,-0.09,-1.40%)和中弘股份;中小板公司有3家,分别为南国置业(4.95,-0.02,-0.40%)、珠江啤酒(10.20,0.10,0.99%)和宏达新材(5.57,0.51,10.08%);创业板公司有2家,分别为碧水源(36.000,-0.22,-0.61%)和汇冠股份(17.350,0.60,3.58%);沪主板公司有2家,分别为二重重装(5.41,-0.05,-0.92%)和新城B股(0.618,0.00,0.49%)。

深圳主板的4家公司发布的辞职公告显示,渝三峡A公司副总经理王麒于9月13日向公司提出辞职。而重庆桐君阁则有2名高管辞职,分别为公司总经理余勇和副总经理刘晓阳。西安饮食的副总经理马明军辞职,中弘控股的财务总监康喜辞职。

公告显示,王麒和刘晓阳辞职后不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而桐君阁的余勇和中弘控股的康喜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其中,康喜辞去财务总监后将在公司继续担任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

中小板公司南国置业公告显示,公司财务总监袁林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后,聘请张军担任新的财务总监。袁林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另外,珠江啤酒公司副总经理林武扬也是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宏达新材的公司董秘朱恩伟和财务总监史仲国辞职,两人仍在公司任职,其中聘请史仲国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两家创业板公司碧水源和汇冠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碧水源副总经理陈关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及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后将转任其他下属合资公司担任高管职务。而汇冠股份财务总监史林英因个人原因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目前公司财务总监的位置还是空的。

而两家沪市上市公司二重重装和新城B股发布的辞职公告显示,二重重装公司职工董事刘涛因公司内部工作调整原因辞职,选举苏晓甦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职工董事。新城B股的证券事务代表王国宁辞职后,聘任杭磊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

高管为何辞职

而记者查阅公司上述发布辞职公告显示,高管们的辞职理由不外乎常规的几点理由,“个人原因或者工作调动”,有的高管辞职后不再继续在上市公司任职,有的在辞去高管职务后还将在公司任职。

根据统计,13名辞职高管中,有6名高管辞职后不再继续在公司内任职。另外,二重重装和新城B股没有在公告中就辞职人员的去留做出说明。

其中,因工作调动原因辞职的上市公司高管分别是,渝三峡A是公司副总经理王麒、重庆桐君阁公司总经理余勇和副总经理刘晓阳、西安饮食公司副总经理马明军、中弘控股的财务总监康、珠江啤酒公司副总经理林武扬、二重重装公司职工董事刘涛以及宏达新材的公司董秘朱恩伟和财务总监史仲国。而因个人原因辞职的有汇冠股份财务总监史林英、南国置业的财务总监袁林。

另据记者统计显示,自上市公司中报结束后,几乎每天都会有公司高管辞职发生,其中在9月4日就有16位高管一天同时辞职。

对于上市公司高管如此密集的辞职,有业内分析师表示,不排除很多高管离职的原因是今年中报的业绩不好,公司管理层需要对公司业绩负责,导致高管流动。但是,也不排除有的公司高管辞职的原因是持有上市公司股票,辞职为套现做准备。

根据同花顺(15.990,0.14,0.88%)数据iF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1家有高管辞职的公司中,其中,二重重装的业绩大幅下滑585.46%,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97亿元。宏达新材净利润-761.96万元,同比下降122.35%。另外,汇冠股份财务总监史林英拥有限售股数19.2万股,2012年12月29日到期。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