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多点耐心

2012-09-12 00:49:00

昨日(9月11日)早上我看了一会儿“中巴大战”,虽然国足球员在内马尔等球星面前显得完全不会踢球,但众多巴西足球明星的登场还是令我感到十分过瘾,虽然最终国足以0:8落败。众多巴西足坛巨星联袂出演,相信每个球迷都会感到过瘾,而比赛的结果只是客观反映出国足与传统足球强队的差距。一个“绿巨人”的身价就远远超过了我们11名球员的身价总和,所以输8个球也不见得多丢脸。虽然请来了世界名帅卡马乔,但并不意味着国足就能立即成为强队,因为足球有自身运行规律,需假以时日方能改变,所以对国足还是多点耐心吧。

对于A股,同样也需要耐心。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A股昨日进入调整,我认为这十分正常,因为一天的下跌就改变对后市的看法并不明智。新一轮刺激政策已开启,有助于扭转对经济走势的预期。同时,证监会股市的维稳基调,也让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恢复。

而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昨天的调整正好回踩到30日均线就结束,短期均线已掉头上行,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所以短期看,仍未出现支持市场大幅下跌的因素,唯有成交的萎缩对市场不利。

从周二收盘后整体情况来分析,我认为没必要立即改变对市场的判断。可耐心等待消息和市场面进一步明朗,在此之前只要不破2100点,完全可维持看多基调。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