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彝良地震校舍受灾直击:死伤师生26人

每经网 2012-09-10 13:46:22

9月10日,对于彝良县的357所学校的教师来说,注定是个难忘的教师节。

每经网云南9月10日电(每经记者 李泽民)  9月10日,对于彝良县的357所学校的教师来说,注定是个难忘的教师节。

当天上午10点多,一份关于地震教育系统的灾情报告,摆在了彝良县教育局的办公室桌上,其中称发生的地震,使得全县257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

陆续从各乡镇学校统计上来的数据显示,这些受灾学校,总共涉及学生94861人,死伤师生26人,其中死亡学生3人,受伤学生22人。

对于外界更为关注的校舍安全问题,数据显示总共有数百家校舍垮塌,共一万多平方米,形成危房22余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58226万元。

根据彝良县教育局相关官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说法,近年来实施的校安工程等项目建设在地震中受到了考验,并没有出现大的险情,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灾情发生之后,县教育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小组,组建了信息上报,灾情统计,后勤保障,重灾学校救助4个工作组。

前述官员表示,彝良全县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底子薄、发展慢,由于每年在这方面投入的财力有限,使得尚有近一半的校舍需要排危。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