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9省市已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12-09-07 00:59:37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曾表示,自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以来,每年减轻社会负担170多亿元。

每经编辑 李彪 每经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李彪 每经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昨日(9月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做客人民网,在接受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时表示,从2009年起各地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9个省(市)全面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公路收费站2072个,取消普通公路收费10.7万公里。

国家对于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要求由来已久。2009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等部委的的通知,明确指出,从2009年起到2012年年底前,东、中部地区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使全国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里程和收费站点总量减少约60%。西部地区是否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由省(区、市)人民政府自主决定。

今年5月,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曾表示,自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以来,每年减轻社会负担170多亿元。

按《通知》要求,今年底前中东部地区还有北京、天津、上海、海南将取消此项收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