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研究差异化调整红利税

2012-09-07 00:57:12

红利税调整有利于大机构投资者和大盘蓝筹,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取消红利税对市场的推动作用有限。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鲍春妹    

每经实习记者 鲍春妹

昨日证监会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讨论调整红利税。这一消息被大多市场人士解读为“利好”,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红利税的调整有利于大的机构投资者和大盘蓝筹,而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取消红利税对市场的推动作用有限。

昨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差异化征收红利税事宜与国税总局、财政部研究,方案确定后,会尽快出台。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市场人士纷纷将其解读为“利好”。

英大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一旦推出,不仅仅是短期立杆见影,中长期也是非常实质性的重大利好,这种为投资者考虑的实实在在的利好更加多些,何愁市场不会好转?同时,李大霄也在另一条微博上发表 “减免红利税筑牢钻石底”的观点。此外,董登新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减免红利税对股市是一利好消息。

市场人士表示,取消红利税对股市的长远意义,并不在于股民可获得账面上价值的增加,其减免不仅可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提振股市信心和引导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同时对投机炒作起到抑制作用。

董登新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董登新表示,差异化征收红利税有利于保证市场的长期投资,有利于价值投资者。选择在2000点的市场底部采用差异化的调整所得税,是我国A股市场的一大制度创新,有利于股市的改革。

董登新认为,差异化的调整红利税对机构投资者和大的蓝筹股是利好消息。他表示,目前的A股市场高分红的主要是大蓝筹股,而红利税的调整锁定了机构投资者和大盘蓝筹股的筹码。

但市场上永远不会只有一种声音,对于调整红利税,国开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程文卫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红利税加重了股民负担,但上市公司分红比例不高,目前只有10%,单取消红利税对市场的作用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