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网络的力量

2012-09-06 01:22:50

最近,网络再度展示出其强大力量。

“南航空姐被打”事件持续发酵,如果在几年前,很难想象网络能在舆情监督中发挥出如此大的能量,令我不得不重新审视网络媒体。因为对于资本市场,网媒的力量显示也表明其中存在着不小的投资机会。但在研究之后,我失望了,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如新浪、腾讯、百度等巨头,几年来盈利能力持续上升,但这些优秀的公司大多是在海外上市,A股市场的投资者无法分享到这些优秀的网络公司业绩的快速成长。

记得在去年,文化传媒产业被定位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业界预计,“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有望从2010年的2.75%增至5%以上,达到3万亿元。如此大规模的扩张,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但是,20%的优秀企业总会分享行业80%的蛋糕,这一规律也决定了A股市场传媒公司业绩很难出现集体大幅飙升,更不可能迎来整体爆发式增长,更多时候还是以题材炒作为主,或者说是仍然是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

最近,文化传媒板块再度走强,我的感觉是,随着市场逐渐筑底完成,热点将逐渐活跃。虽然本周市场再创新低,但热点不断,这或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之一。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