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银行股的拖累

2012-09-05 00:56:05

周一 (9月3日)A股强势上涨,让不少投资者被9月首个交易日“开门红”冲昏了头脑,我在昨日(9月4日)的专栏中特别指出,开门红并不意味着行情一定会涨,给冲动的投资者及时地泼了一瓢冷水。昨日周二市场弱势走低,也基本验证了我的观点。特别是下午的大幅下挫,再度跌破2050点,让本已是豪情万丈、准备放手一搏的投资者们,多了一份又产生了疑虑怀疑。如果周一冲进去,周二又杀跌出来,等于是左右挨耳光。

周二的下跌银行股“功”不可没。对于银行股的走势,很多人都很纳闷,为何业绩优异股价却一直跌跌不休?

银行股下跌无非两个原因:一是不看好未来几年银行经营,二是资金面紧张,大市值公司自然遭遇抛售。从A股现状看,银行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制造业+煤炭资源正是A股市场主力,而这些行业在经济下行周期中改变盈利下滑现状难度很大,所以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下跌将会持续拖累A股市场。

不过,对短期市场我认为不必过分悲观,换一个角度看,虽然指标股集体下跌,但沪指也就下跌不到20点,若剔除上述指标股影响,市场其实并没有这么糟糕。并且已有一批个股在市场不断创出新低过程中,并未随着市场再创新低,而是以强势的横盘或反弹来回应。下方2000点整数关口将会有较强的支撑,这个点位或许是多头的希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