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税试点?鄂州地税局人士称未接通知

2012-08-31 01:16:32

连日来,有关鄂州房产税试点的消息受到业界热议,昨日,鄂州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试点工作不会开展。

每经编辑 杨瑞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杨瑞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鄂州市房产税试点扩围工作是否开展?何时开展?如何开展?连日来,有关鄂州房产税试点的消息受到业界热议。

日前,部分媒体报道了“湖北房产税试点前夜口径不一,正开展征税筹备工作”的消息。昨日(8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鄂州市地税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并明确表示试点工作不会开展。

市场频传“试点扩围”的声音,但官方关于个人住房房产税的表态却又显得极为谨慎。在29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并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

由此,市场对政策猜测纷起,鄂州市即将开展房产税试点的消息也甚嚣尘上。某媒体近日报道称,在采访鄂州的试点工作时,鄂州市地税局副局长陈少坚明确表示还没有试点,但当问到鄂州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却又得到“正在试点”的答复。

但对于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多名鄂州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均未得到肯定答案。

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没听过”市里的房产税试点工作,并特别说明“网上的事情不可信”,“还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此外,记者还联系到鄂州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政策咨询)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房产税试点的消息,该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曾听说,也未曾接到通知。

今年8月20日,国土资源部网站曾发布消息称,房产税扩围试点将在湖南和湖北进行。但随后此消息又马上被网站紧急撤下,而相关的湘鄂两省税务局也纷纷发布公告,否认将征收房产税。分析人士认为,房产税稳步推进虽毫无争议,但时间恐怕不会这么快,地点也未必选在这两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