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浪潮信息董事长等3高管辞职 昨盘中大涨7.7%

2012-08-31 01:16: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昨日 (8月30日),浪潮信息(000977,收盘价12.69元)在发布2012年中报业绩的同时,还公布董事会决议。决议指出,包括董事长孙丕恕、副董事长辛卫华以及副总经理王春生均辞去上市公司所有职务。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浪潮信息股价盘中一度大涨7.69%,最终也以上涨3.76%报收。

就在该决议发表之前,8月29日,浪潮信息发布公告称,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离职。

在此轮高层大换血中,多名高管此前同时拥有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高管身份。孙丕恕此前同时担任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董事长,辛卫华在上市公司任职之外还是集团公司董事及总经理;王春生也同时担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记者致电浪潮信息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此次人事变动之后,几名高管仍旧担任集团公司的职务”。接任高层职位的人选也值得关注。公告指出,聘任王恩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聘任孔亮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郑子亮为公司副总经理。“新任的人选是由我们董事长亲自推荐的”,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也从候选人简历中注意到,被提名候选人皆为巨潮集团旗下公司老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4月,浪潮集团的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浪潮软件也同样经历了高层换血,前董事长王茂昌因工作原因离职。

记者发现,在昨日浪潮信息公布的中报中显示,浪潮信息今年上半年营收为9.06亿元,同比上涨36%,但与控股股东集团公司的关联交易也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浪潮信息今年上半年与日常经营相关关联交易额为5.24亿元,占营收比例近59%;而去年同期关联交易总额不到3亿元,占营收比例为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