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继续寻底

2012-08-30 01:13:30

新低之后又是新低,前天抢入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4.36元)的数亿资金转眼间成为炮灰。人们不禁要问,为何宝钢的回购不管用了?为何大盘依然新低不断?

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不过一位朋友告诉我,主要原因应该和转融通有关,尤其是转融券的推出,将对很多个股产生极大杀伤力。因此,市场为了防范这种个股被做空的风险,于是选择让个股提前下跌,先把股价跌透,到转融券推出时,冲击就会小得多。对于朋友这种想法,我认为只能当作笑话听听,因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为了一个转融券,被弄去当炮灰的人就太多了,牺牲太大,成本太高,不合逻辑。

我认为,现在之所以还在新低不断,那是因为底部还没有找到,还要继续寻底。

那么底部究竟在哪儿?昨天我看市场有名的死多头李大霄在说,“A股市场的底部都是救起来的”,这话可能在有些专家眼中不屑一顾,认为救市解决不了问题,不过我倒认为,不救市确实难以真正寻底。回顾A股历次历史大底,哪一次不是伴随着政策利好的支撑?从2008年到2005年,再到以前的1999年,历史证明,政策利好的力度决定了底部的硬度,也决定了未来行情的高度。所以,如今要想寻出底部,确实还要等待政策的堆积。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从短期看,8月行情即将收官,如果沪指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不能回升超过50点,那么8月的月K线将收出阴线,这将是沪指5月以来月K线连续出现第4根阴线,如果这样高度积弱,那么接下来9月月K线收阳的概率将相当高。既然如此,那就容忍一下短线所经受的煎熬吧,反弹应该真的不远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