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卓越集团执行总裁张远:一个楼盘可能毁掉一个品牌

2012-08-21 12:43:54

中国房地产发展不过二十多年,但是靠一个楼盘创建品牌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因为一个楼盘就会毁掉一个品牌和企业的时代来临了。

每经编辑 杨涛

 

每经记者 胡廷鸿 摄像 杨涛 发自博鳌

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开发商应该如何学会应对政策?什么样的市场策略和资产配置才是抵抗市场风险的最佳方式?企业应该如何调整产品结构,找到适销对路的产品?

中国房地产发展不过二十多年,但是靠一个楼盘创建品牌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因为一个楼盘就会毁掉一个品牌和企业的时代来临了。

在此之下,房地产企业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之下,应该学会踩准市场节奏,实现自我修炼。

对此,卓越置业集团执行总裁张远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政策目前还看不到放松迹象,房企应该学会理解和接受。而随着房地产市场因为一个楼盘而毁掉一个品牌的时代已经来临,企业的紧迫感会越来越强。

以下是具体采访对话:

每经网:现在大家都谈论房地产调控政策,您对调控政策你怎样看?

张远: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是很敏感的行业,作为房地产商应该以十分谦卑的心态去接受调控政策,没有希望政策做调整,只是呼吁这个行业在规范制度下发展,政策变化越多,对我们打击越大,制度越平稳,制度越健全,促进我们良性发展越有利。

另外,限购政策是临时性的行政措施,经济政策导致部分资源的价格过大,或增长过快的时候,来不及靠制度和经济杠杆去调节的时候,中国政府喜欢这样做,也能做到,有这个机制,所以长期来讲,这个限购会被一些经济政策和财税政策所替代。现在我们还看不到边界。从温总理发出的声音来讲,还是要坚持调控,作为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接受,理解。

每经网:短暂时期内,调控不会放松,作为企业来说,企业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策略?

张远:中国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时间不长,在这二十年中,靠一个楼盘创建品牌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因为一个楼盘就会毁掉一个品牌和企业的时代来临了。每一个企业应该做好自己的事,要对得起消费者。要对得起整个市场,要适应整个政策变化。要根据自己产品定位来做好自己的产品设计,做好自己的服务。如果在自己的生产和服务环节哪儿除了问题,企业品牌或者企业就会消亡。我们对企业来讲,紧迫感和责任感越来越来强。

每经网:众所周知,卓越是深圳中心区做"写字楼的专家",今年深圳写字楼供应量很大,写字楼空置率也有所提高,对此你如何看?

张远:写字楼空置率的上升,正好符合整体宏观经济下滑的现实。没有实体经济支撑,写字楼市场很难得到发展。应该说对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深圳的经济都有一定下滑,反映到写字楼市场就是写字楼空置率的上升。作为卓越来讲,在商品写字楼方面,走的最早,开发经验较多,对写字楼出租销售都先走一步,这也是卓越的竞争优势。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