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林木雄:除非经济出现大幅波动 否则调控政策会慢慢变成中期政策

每经网 2012-08-21 12:38:49

林木雄表示房地产是国家经济重要产业,涉及面广。他认为,除非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否则,楼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并成为一个中期政策。

每经编辑 杨涛

 

每经记者 胡廷鸿 摄像 杨涛 发自海南博鳌

近段时间以来,楼市回暖,房价反弹迹象涌动,为此,国务院督查组奔赴全国16个省市督查各地房价调控情况。中央层面也多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应该放松,还是应该继续?业界人士观点不一,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林木雄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房地产是国家经济重要产业,涉及面广。他认为,除非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否则,楼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并成为一个中期政策。

以下是具体采访对话:

每经网:中央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你对当前的调控政策如何看?

林木雄:房地产行业关联的不止一个面,至少三个层面,它本身是一个产业。有很多专家都说了他是一个经济问题。房地产调控不是一个经济问题,本身是一个社会问题。国家觉得房价不断的涨,影响社会稳定,有本身涉及到稳定的层面。

经济层面的,房地产本身是一个产业,也是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房地产也是投资的工具,房地产除了住以外,还是可以作为投稳妥投资的主体。所以调控政策不能单方面的去考虑问题,要从这三个方面去考虑问题。现在矛盾的是社会层面觉得房价太高了,经济层面觉得调控政策打压房地产,影响经济。外围经济环境不好,国家经济也要转型。但是在这个时间,不是太合适。外围和内部经济不是太理想,把它打压,影响就大了。虽然从社会角度去看,调控政策是必须要做的。但是调控政策也要考虑到房地产是投资的工具。这个因素也是要考虑的。

香港、新加坡政府在为低收入群体提供保障房方面提供了很多,像新加坡做了90%的房子给市民,超过一半的人住在政府提供的房子里面,而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没有很好的做到,从投资的角度的看,股票是除了房子以外的唯一出路,现在部分人富裕起来,她们的钱怎么累积,我在珠三角地区碰到很多这样的富人,他们如何沉淀累计财富,这个在过去也没有好好的考虑这个问题。现在这些钱会怎么样,就是去买房子。特别是对中国人来讲,有地就是财,有房子也是财。

目前限购政策从表面上看,是有一定的此效果,但是也产生不小的问题,现在外来经济确实很多不稳定因素,内部经济也在调整,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因素,房地产是一个重要的产业,现在房地产被打压,是不是有矛盾?但是除非经济出现很大问题,很大幅度的波动,远远超过国家的顾及到情况,要不然调控政策会慢慢变成一个中期政策。我相信调控政策会持续下去。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