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怕上火

2012-08-21 01:08:46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很有意思,两大凉茶品牌“王老吉”和“加多宝”日前在南昌的商业区搞促销活动,却引发了“群殴”事件。当王老吉搞路演活动时,加多宝直接在现场派发加多宝,双方因此发生纠纷,直到民警赶到才制止这场火爆闹剧。

不管是加多宝还是王老吉,不是都说“怕上火就喝”吗?现在怎么反而因为卖个凉茶,竟然火气大到了需要群殴?在我看来,这起群殴事件,或许会让部分消费者觉得,凉茶去不了火,也不利于两大品牌的形象维护。

其实,王老吉和加多宝的“群殴”,让我想起了上周家电卖场的价格战,也是几家巨头作出你死我活状。为何现在部分名牌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都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

我认为,其实这在某种程度上或正好反映出当前经济形势的较困难局面,正是因为生意难做,所以才打得头破血流。如果经济形势再不转好,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不转暖的话,说不定到时候房地产商真的也会加入到价格战中了。当然,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惟愿经济形势好起来,消费自然就上去了,生意也就没那么难做了。

现在的股市行情,也同样让不少人感到上火,如果天天这样跌,怕是喝再多凉茶也不管用。昨天(8月20日),虽然大盘在尾市有所回升,但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情况不妙。上周末我说过,本周大盘将对前期构筑的市场底进行检验,如果本周能够守住2100点关口的话,后市就不用太过悲观。如果此时能够在政策的配合下构筑双底成功,那将是比较好的结果。但还是那句话,就算上火了也不要毛躁,在政策尚未明朗之前,操作上尚需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