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房价回暖加速 上涨城市数量超前半年之和

每经网 2012-08-18 13:03:42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

每经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胡健)  房价加速上涨得以被国家统计局确认,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超过前6个月之和。

据今日(8月18日)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70个城市的平均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环比上涨0.14%,指数为100.14。这也是从2011年10月以后的第二个平均环比上涨的月份。

与此同时,这也是从2011年5月后的最近1年多来,环比涨幅最高的月份,而同比指数则也出现了最近一年来的首次跌幅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环比涨幅最多的城市有:石家庄、福州环比涨幅0.7,南京、昆明涨幅0.5,厦门、南昌、秦皇岛、无锡、泸州环比上涨0.4。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均创造了最近一年多来的最高。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持续的降息及降准,超过40个城市的微调松绑楼市,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出现明显变化。这么多年楼市的发展与信贷的关联度非常大,这是出现2012年3月来市场回暖的最主要因素。

中原地产认为,全年成交量最高点在 9、10 、11月继续冲高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小部分需求的恐慌入市可以支持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基本可以判断,全国主要市场的下半年市场总成交量将肯定超过上半年。

新建商品住宅,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截止目前,在楼市调控的文件中对楼市调控的目的主要描述都为抑制过快上涨,限制投资、投机需求入市。下调房价并不是楼市调控的主要目的,从这个程度看,目前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相比去年同期的最高点均还有一定差距,调控的目的基本达到。

从目前整体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对房地产的依赖依然很大,而且本轮市场复苏主要是因为信贷出现宽松,并非房地产本身政策松绑。在最近几月,继续降准、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大。调控效果存在明显降低的可能性。所以8月份可以说是本轮调控最关键的一个月。

张大伟认为,通过对调研结果以及地方政府表态的分析,以及对目前市场真实情况的考量,中原市场研究部坚持认为,后续将更多围绕限购限贷的操作口径的从严执行,以及加强预售管理、问责制等。

他说,若已有政策能从严执行,则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因此未来,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监管问责、严格执行预售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预售流程,甚至限制房价涨幅目标等会再度成为焦点。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