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检验市场底

2012-08-18 01:14: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本周,A股市场一改上周的反弹走势出现明显的调整,本周五上证指数一度再次下跌到2100.79点,险些跌破前期低点。不过,尾盘指数却又神奇般拉起,最终上证指数反弹2.69点,以2114.89点报收。

2100点整数关真的经受住考验了吗?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期待双底形成

NBD:昨天2100点又一次经受住考验,尾市大盘翻红,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大盘再次考验2100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在近一段时间以来,虽然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如果只依靠题材炒作,热点轮换一番之后,就又会再度趋于平淡。由于没有政策面的刺激,指数顺势滑落下来考验前期低点,也就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尤其是本周,白酒类股票的集体补跌,实际上也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不过,昨日股指在碰到2100点之后,再度止跌反弹,说明前期走出来的市场底还是具备一定支撑。

NBD:大盘是否就此形成双底,将展开反弹?

道达:虽然昨日在2100点止住下跌,但并不代表下周不会跌破2100点。即便是要形成双底,也不排除短线创新低的可能。因此,下周初期大盘有可能继续调整,但我依然认为,目前点位再往下的空间不大了。

期待政策推动

NBD:大盘要展开反弹,究竟需要什么?

道达:我认为不论是7月底见到2100点,还是昨日再次考验2100点,都是在反复检验市场底的有效性。而要想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还是需要利好政策来推动。只有在市场底得到检验,随后迎来政策底之后,中级反弹行情才有可能真正来临。而现在可以期待的利好政策也并不是没有,虽然降准、降息的时间可能延后,但一旦市场出现恶化走势,相信央行也不会坐视不管。

现阶段,投资者需要做的还是耐心一些,暂时不要急于抢反弹。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