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昨首次表态:是否违法需调查取证

2012-08-17 01:21:08

昨日,商务部对电商价格大战首次表态称,电子商务企业的行为是否违法,需要相关执法主体依法调查取证后方可作出判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查道坤发自北京、南京    

每经记者 胡健 查道坤发自北京、南京

昨日(8月16日),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电商价格大战首次表态称,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销售活动,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家电市场健康运行和平稳发展。电子商务企业的行为是否违法,需要相关执法主体依法调查取证后方可作出判断。

与此同时,江苏省物价局当天也对外表示,如果有发现三大电商涉嫌恶性竞争,以及电商在操作过程中将同一产品提价之后再降价等涉嫌欺诈的行为,物价部门将对此严厉查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所谓的“电商巨头”价格战,商务部已经注意到,个别大型电子商务企业竞相采取降价方式开展销售活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热议,消费者以及供货厂商的关切。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不论采取何种促销手段,都应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保护消费者和供货厂商的合法权益,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然而,就价格战是否适合产业发展的问题,沈丹阳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商务部认为,有关企业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销售活动,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同促进家用电器市场的健康运行和平稳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胡健查道坤发自北京、南京 昨日(8月16日),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电商价格大战首次表态称,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销售活动,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家电市场健康运行和平稳发展。电子商务企业的行为是否违法,需要相关执法主体依法调查取证后方可作出判断。 与此同时,江苏省物价局当天也对外表示,如果有发现三大电商涉嫌恶性竞争,以及电商在操作过程中将同一产品提价之后再降价等涉嫌欺诈的行为,物价部门将对此严厉查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所谓的“电商巨头”价格战,商务部已经注意到,个别大型电子商务企业竞相采取降价方式开展销售活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热议,消费者以及供货厂商的关切。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不论采取何种促销手段,都应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保护消费者和供货厂商的合法权益,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然而,就价格战是否适合产业发展的问题,沈丹阳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商务部认为,有关企业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销售活动,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同促进家用电器市场的健康运行和平稳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