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考验2100点

2012-08-17 01:20:38

转眼间,一个星期不到,沪指又差不多回到了8月初反弹的点位。昨天(8月16日)沪指最低跌至2109.66点,最终报收于2112.20点,因此,在今天2100点就将面临考验。

此前我曾说,8月初在2100点见底,可以理解为市场底。当时大盘抗住了多重利空打压,最终形成由市场自身力量构筑的底部。但需注意的是,如果缺乏政策面有力配合,对反弹也不能抱有太大幻想。反弹一旦结束,很有可能再次回探前期底部,说不定将又一次倒逼政策底的到来。

那么,如今真的再次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时,多头有无机会再次胜出?

我认为,短期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这个时点和点位都很特殊了,相反,一些潜在的利好却往往易被大家漠视。比如此前一直被市场所担忧的新股扩容,尽管证监会一再声称不会停发新股,但实际上新股发行节奏已悄悄放缓,这应该是管理层考虑了市场承受能力后而做出的决定。此外,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也一直存在,一旦大盘破位的话,央行迅速出手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就算今天开始考验2100点,甚至短线跌破这一关口,我们也不要丧失信心,整数关口,多头绝不会束手就擒。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转眼间,一个星期不到,沪指又差不多回到了8月初反弹的点位。昨天(8月16日)沪指最低跌至2109.66点,最终报收于2112.20点,因此,在今天2100点就将面临考验。 此前我曾说,8月初在2100点见底,可以理解为市场底。当时大盘抗住了多重利空打压,最终形成由市场自身力量构筑的底部。但需注意的是,如果缺乏政策面有力配合,对反弹也不能抱有太大幻想。反弹一旦结束,很有可能再次回探前期底部,说不定将又一次倒逼政策底的到来。 那么,如今真的再次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时,多头有无机会再次胜出? 我认为,短期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这个时点和点位都很特殊了,相反,一些潜在的利好却往往易被大家漠视。比如此前一直被市场所担忧的新股扩容,尽管证监会一再声称不会停发新股,但实际上新股发行节奏已悄悄放缓,这应该是管理层考虑了市场承受能力后而做出的决定。此外,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也一直存在,一旦大盘破位的话,央行迅速出手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就算今天开始考验2100点,甚至短线跌破这一关口,我们也不要丧失信心,整数关口,多头绝不会束手就擒。(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