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海格国利被指转移可疑童工

2012-08-14 00:57: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当前调查正在进行当中,查得很严格。”三星电子的在华代工厂海格国利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格国利)的管理者代表伏永凯昨日(8月13日)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并没有可以对外发布的消息。

在海格国利涉嫌雇佣童工引起了各方强烈关注后,三星电子韩国总部于8月9日派遣调查小组到惠州进行调查。昨日(8月13日)“中国劳工观察”给记者的邮件中称,他们的调查人员仍在当地。8月12日,看到海格国利用大巴车转移可疑童工。此外,该组织还质疑海格国利“客户名单造假”。

来自美国劳工权益保护组织 “中国劳工观察”发布的报告称,该组织的一名成员曾在海格国利的工厂中工作以展开调查,并对7名童工进行了采访,对海格国利涉嫌虐待童工、侵犯工人权益进行了严厉指责。

“昨日看到海格国利正在用大巴车转移可疑的童工。”上述劳工组织负责人李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他根据该组织调查者拍摄的照片,并致电海格国利“为什么会用童工”,但得到的答复是,那些照片中的女孩是来工厂参观的,而不是工人。但是据该组织当时的调查人员称,那些女孩和她一起工作。

上述事件曝光后,“中国劳工观察”的调查人员还访问到几名可疑童工,后者准备离开工厂,但她们说是自已来工厂的,并非学校安排。

“我们感觉这些话是她们老师教她们说的。”李强在邮件中称,目前还有一些学生仍在工作,他们出来吃饭的时候,大部分都和老师在一起,很难和他们接触。

对于上述用大巴转移童工一事,伏永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但并未给出具体的解释。

“三星对此负有一定责任,他们对供应链的监管不利,以及价格因素,而工厂不得不选择比正式工人工资更低的学生工来工作,且不需要为后者支付保险及解雇的费用。”李强在给记者的邮件中给出了该组织的理解称。

除了涉嫌雇佣童工一事继续发酵外,海格国利还被指“客户名单造假”。

上周四,记者查阅海格国利官网,在其“公司概况”一栏中,发现对哈尔滨海格集团的相关描述:“哈尔滨海格集团的客户则包括三星、LG等世界500强企业。”

然而,在“中国劳工观察”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中称,该组织收到了LG总部的来信,后者否认与海格国利有任何关系。同时,该组织也提供了LG来信的原文称,“LG与海格国利此前和现在均没有任何业务往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LG电子(中国)相关人士处对此上述消息进行了确认,并了解到上周五(8月9日)上午,海格国利已经将LG的名字在其网站上删除。

不过,伏永凯昨日对记者称,自己对上述与LG相关的事情并不知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