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遭遇偷袭

2012-08-14 00:57:17

近日,据媒体报道,上周五,某上市券商研究员到基金公司路演,不料卖方分析师和基金公司方面因言语不和竟打了起来,还有传言称,因为券商分析师功夫好,于是“客场取胜”。不过,刚打赢了架的券商,很快就高兴不起来了,昨天沪深两市券商股遭遇机构狂抛,中信、光大、西南、东吴、海通等多只券商股险遭跌停。

遭遇偷袭的不仅仅是券商股。昨日多数权重板块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如水泥股、保险股、地产股、机械股等,这些周期性行业个股几乎全部被机构抛售。有朋友说,如果不是银行股和“两桶油”还算稳住了一点阵脚,否则沪指就不止是跌30多点。其实,面对上周的反弹,一度有不少人认为,本周市场也有望延续强势,但昨日大盘下跌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

那么,为何本周突然就风云突变,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

我认为,从一个细节上看,上周五大盘没有强势收阳,表明多头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反弹行情应有的节奏。如果在以往的牛市行情中,大盘运行的节奏往往是红色周一之后进入强势震荡,而周五再度强势上行,为接下来的一周奠定良好基础。但上周虽然迎来红色周一,周五却明显走软,说明多头力道还欠火候。

经过昨天调整之后,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就是市场会不会去考验2100点底部的问题。目前距离2100点,也就只有30多点的距离,我认为底部区域有所反复是正常的,但仍坚持上周观点:若没有大利空出现,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而对于昨天那些券商股、保险股等,被空头偷袭一把之后,接下来怎么走,对大盘的走向将相当关键。就操作而言,短期有必要保持相对谨慎,等待市场趋稳后再考虑重新进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