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触底“撑杆跳”五连阳补缺 技术把脉“后反弹时代”

2012-08-11 00:35:19

如今,沪指在填补7月23日的跳空低开缺口后,似乎来到一个岔路口,未来大盘是继续上行,还是反弹戛然而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自触及2100点反弹以来,大盘持续走强,本周一放量收复2150点,周五沪指在五连阳后进行震荡整理,且成交金额有所萎缩。从资金动向观察,机构在当前反弹行情中基本以卖出为主,似乎依旧不看好后市。如今,沪指在填补7月23日的跳空低开缺口后,似乎来到一个岔路口,未来大盘是继续上行,还是反弹戛然而止?

本周,《每日经济新闻》再度邀请到3位技术派人士,他们分别是职业投资者牧童KING、每经研究院研究员韩逊以及波浪理论研究者张恩泽,他们将运用各自擅长的技术分析模式,从空间、时间以及趋势三方面,为投资者把脉A股的“后反弹时代”。

牧童KING:2260点有强压

NBD:牧童KING老师您好,前两期您都较好预估出市场运行空间,能再用缠论对当时预期复盘?

牧童KING:从2450点向下,上证综指是一个30分钟K线趋势下跌走势,按照缠论定义,趋势下跌后所要观察的就是是否构成底背驰,而7月19日30分钟K线离开中枢2188点后就进入到背驰段,到7月26日这个三段背驰段的第二段也已结束,剩下的最后一段,运用区间来套,就是最后5分钟下跌趋势,按照严格定义的最低级别的“笔”来推算,5分钟下跌走势要9段来完成,所以我给的时间是7月底或者8月初。而当时市场指标权重股85%以上均已见底,正处于构筑日线底分型的时候,这就更让我肯定了2103点是一个阶段低点的转折。而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沪指历史最高位与最低位百分比的三分之一位置也是在2103点,这也为我的判断提供了重要依据。

NBD:当前沪指已反弹至2170点一带,未来市场如果继续前行,压力会在哪里呢?哪个区间需要投资者高度注意?

牧童KING:看当下的走势,前面30分钟K线低点2188点是第一阻力位,周K线的10日均线、月K线的5日均线压力位依然在2260点附近,这里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当然周K线分形成立后,后面会 继 续 震荡,要看能否站稳,站稳后延伸出“笔”来,那么这里的反弹至少会提供一个多月到两个月的个股捕捉时机吧。

NBD:您提到至少有一个多月捕捉个股的机会,那么从技术上来看,如何对个股进行捕捉呢?

牧童KING:依然是关注板块热点强势股,且就看好第一买点出现,或者是日K线出现“三买”的股票,这或许是短期能跑赢指数的唯一选择。但千万不要追高买入,能把握就把握,不能把握就休息。

韩逊:底部确认需待10月下旬

NBD:韩逊老师您好,近来您数次都较准确地判断出市场的拐点以及见底时间,那么用江恩理论分析,沪指在反弹后,未来的压力区域会在哪里?

韩逊:从江恩螺旋四方图来看,采用逆时针旋转,基于以1664点为重要底部且未跌破的情况下,以1664点为起点作图,观察延伸空间。这次的重大次级底部落在270度即2072点位置。0度、90度、180度、270度、315度和360度均构成重要的江恩循环数字。此前之所以判定2072点是次级底,是基于5个月的前瞻性判定,而这个空间未来仍然有可能触及到。只是目前从短期阶段性的触底情况来看,这个重要数字落在了2096点,当然这与2100点的实际阶段性底部还是有误差。从图中,我们看到沪指自2096点反弹的数字呈逆时针行走状态,在到达另一个重要角度时,大盘反复折腾了3天,这个数字区间位于2144点~2150点,是江恩数字表中1664点的315度位置,这一重要角度引发短期股指停留,而大盘在越过这个阻力位后,就基本确立了阶段性反弹的起步态势。未来的反弹空间,从左图中我们可看到,2258点~2264点是重要阻力位,这个位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该位置与2144点呈180度,与2096点呈90度并与1664点呈重要的角度45度。

NBD:既然阻力位都看到2258点~2264点一线,那么从时间上来看,2100点是否已构成此次底部呢?

韩逊:我认为长期底部还没有得到确认,目前的2100点整数关口只是短中期底部,长期底部还需要在今年10月下旬才能最后确认。

张恩泽:利好+量能决定底部

NBD:张恩泽老师,您能运用波浪理论谈谈对当前市场的观察吗?

张恩泽:好的。根据波浪理论分析,目前上证综指处于自6124点调整以来大循环浪的大C浪之尾段。其中这个大循环浪的大C浪又包含A—B—C三个大调整浪,这三个大调整浪又是以A(a-b-c)—B(a-b-c)—C(5-3-5-3-5)的复杂组合形态运行的,目前这个大循环浪的大C浪已经运行了整整三年了,也就是说A股已经走了三年的大熊市了。该大循环浪的大C浪反映了国内经济的增速放缓与经济的下滑的全部过程,也是A股波浪理论分析的客观基础。

NBD:对于2100点这个底部您如何看待?

张恩泽:就目前而言,理论上讲,上述上证综指运行在大循环浪的大C浪之尾段这一说法,是指沪指运行在大循环浪的大C浪的A—B—C三个大调整浪中,C浪基本级五个子波的第5波上。这个基本级五个子波的第5波,目前有两种可能的浪形选择:首选浪则是这个基本级五个子波的第5波选择(a-b-c)方式运行,如果认可首选浪的运行方式,那么,2012年7月31日的2100点,就是基本级五个子波的第5波(a-b-c)的c浪结束位,这也可说明市场已经见底了;而次选浪则是这个基本级五个子波的第5波以 (5-3-5-3-5)的方式运行,如果认可次选浪的运行方式,那么目前上证综指就是一个小4浪的反弹浪,后面还要有一个小5浪的下跌才能见底。

NBD:市场连续走强后,后市还具备反弹能力吗?

张恩泽:沪指自2100点反弹到2170点上下,可先看好继续反弹,若有量配合,应还有持续性。

从次选浪形的角度来看,即使是下跌趋势的一次小级别反弹,大循环浪的大C浪调整幅度离真正的底部也已经很近了。而目前周K线技术指标对大盘后期走势有一定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