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被抛弃反倒活得很好

每经网 2012-08-09 12:28:27

任志强认为,政府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被政府抛弃反倒活得很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摄像 杨涛 发自海南博鳌

8月9日,在观点地产、《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主办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再有惊人之语:房地产被抛弃。他表示,2003年以后,这届政府在两任时间基本上是把房地产当工具,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别的经济政策拿房地产当工具。他引用冯仑的夜壶论称,房地产业就象夜壶,需要的时候从床底下拿出来用一用,不需要的时候就踢到床底下去,让它待一会儿。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则说,朱镕基总理说住房、汽车是支柱产业的时候,它并没有发挥支柱产业的作用。但是,不想它成为支柱产业,要把它压回去的时候,也没有被压回去。他说,日本的经验就是这样,不要以为政府选自己的儿子是最优秀的,政府都选不对,抛弃你的时候,你要努力的研究市场才对。任志强同意陈淮的说法,认为房地产被政府抛弃反倒活得很好。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