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飘忽

2012-08-08 00:57:38

最近,管理层在政策面上的动作好像越来越飘忽了。上周,市场好不容易等来“降印花税”的利好,结果很快就被证监会澄清了。好在由于市场人气已经有所恢复,市场最终扛住住了新三板扩容的利空,迎来本周大盘连续走强。

而昨天(8月7日)上交所似乎政策上又来“虚晃一枪”:此前,上交所发布了“风险警示板”的相关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由于其中涨幅限制为1%。但下跌可达5%的不对称交易规则,引发整个ST板块的剧烈波动。不过,经过一周的征求意见之后,昨天交易所又改口了,称由于市场各方存在明显的不同意见,因此交易所将进行充分论证,对方案作相应的修改和完善。尽管没有明确表示具体怎么改,但从整个ST板块亢奋的表现可以看出,有可能此前的不对称规则将最终被否。于是,就连*ST长油(600087,收盘价1.24元)这些准退市股也报之以涨停。如果交易所最终采取变通方式,那么很多已经濒临跌破面值的个股,或将重新迎来交易性机会。

回到昨日的市场情况,虽然沪指没有出现较大涨幅,但多方明显巩固了周一大涨的成果,能够收出阳十字星也算很不错的结果。其实,政策面的飘忽不定或许反倒折射出管理层的部分真实态度,即凡是有利于行情走好的政策,将会逐渐落实;而一些偏空的东西或将被淡化甚至延后。如果这些效应能够累积起来,再加上预期中的降准等政策能够落实,那么相信在市场底得到确认后,也有望迎来真正的政策底。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我依然认为,随着人气恢复何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大盘确实有望走出5月以来的下降通道。所以,这个时候大家的心态反而不要太飘忽了,本周在打破“周一魔咒”之后,也确实有望迎来一根周阳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