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7k7k赵鑫:千万级收入来自百度

2012-08-08 00:57:22

每经编辑 曹晟源    

一年一度的游戏盛会——ChinaJoy近日在上海举行,反映国内游戏产业发展趋势的2012百度游戏风云榜也同期揭开新一年的榜单,未来希望成为跨终端的游戏研发、运营和发行的联运企业——7k7k再度入围“十大网页游戏运营平台”榜单。对此,7K7K的CEO赵鑫表示:“正是我们不断的优化运营手段结合百度的精准投放实现了用户的稳定增长,作为伴随我们一路走来的合作伙伴——百度无可替代!”

百度带来流量与收入

2010年——互联网业内公认的开放元年。当年9月,百度向业界首次推出应用开放平台。

7K7K作为最先意识到百度开放平台价值并参与其中的互联网公司,随着与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共同发展,成为公众所熟知的领军企业。它不但是首批与百度携手开放游戏应用的提供者,还参与到开放平台的深度合作中。

在当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演示了7K7K递交给百度开放平台的第一款自主开发游戏,这让7k7k的创业团队兴奋不已。

现在使用百度搜索 “小游戏”等关键词,页面显示的搜索记录排在第一位的不再是超链接,而是“小游戏”的展示窗口,其中包括植物大战僵尸、果蔬连连看等小游戏,玩家可翻页选择喜欢的小游戏,直接在“框”内试玩。

“我们通过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将很多用户体验比较好的游戏与网民直接对接,让大家能够更加方便地使用它们,而从后台看,百度为我们带来的流量也是非常可观的。”合作伊始赵鑫就已经意识到百度将带给7K7K的巨大推动力。

同百度的合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流量导入,百度作为一个成功的搜索引擎平台,本身就是一个效果营销的典范,而用户将自身的需求告知网站的这种广告模式效率是极高的。

赵鑫透露:“百度的搜索量数据带来的是互联网用户需求的客观呈现,因为用户的每次搜索都是投票。而百度游戏风云榜再将这种客观数据变成榜单呈现,并推荐给更多的用户,让用户发现到更多好的产品,所以说榜单的变化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真实反映。”

自从加入百度联盟之后,7K7K感受到百度联盟强大的流量变现能力,随着百度阿拉丁等产品的引入,7K7K从百度获得的流量与分成收入大幅度增加,年分成收入金额也达到近千万元。显然,通过与百度的合作7k7k获得了巨额的流量和可观的分成收入。

“轻游戏”是趋势

随着网游行业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在潜在用户的挖掘上所花费的成本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情况,赵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现在游戏的发展状况来看,用户对于游戏的需要越来越轻量化,因此我们长期坚持7K7K‘轻游戏’的概念,并将努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跑者。”

事实上各大游戏公司也同样认可这个趋势,目前巨人网络、盛大游戏、搜狐畅游都纷纷将旗下主推的大型客户端游戏进行着“微端化”或是“无端化”的处理,以便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游戏中。

一个游戏产品的成功显然不仅仅是在运营推广中的发力,在游戏的内容研发上更需要不断的创新。目前国内部分游戏厂商的的心态越来越浮躁,一款游戏往往研发不到9个月就匆匆上线,在赚得利润之后便可能会不知所踪,这也就导致在持续运营和品牌上的失分。

在赵鑫看来,今后国内游戏行业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用户的获取成本会越来越高,如果无法维持好的利润率,那么心态浮躁的产品及企业将会被市场淘汰掉。预计2012年下半年开始竞争会更惨烈。且洗牌会从明年开始持续两到三年。”

针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赵鑫认为运营企业在挖掘内在潜力的同时,未来合理的布局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一家游戏公司的成功除了好的产品外还需要运营和推广两个方面,其中任一方面的缺失都将影响未来的发展。今后运营和研发是一体的,在平台运营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会反向影响研发。”赵鑫透露,“现在公司将在目前的4个团队之外另组新团队,并且在今年内就会推出自己的新网页游戏,同时也会拿到其他合作伙伴的平台上进行合作运营。”

除了网页游戏,Flash游戏是目前7k7k平台上最重要的产品。不过目前国内FLASH游戏市场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晰,业界对此有很多疑问,对此赵鑫有着自己的看法。

一个好的互联网产品在短期之内可能不太赚钱,但在长期它一定有商业价值。游戏产品也是一样的。赵鑫指出对于一个好的游戏来讲,首先应考虑是否给玩家带来乐趣。一个公司要做得长久还是要关注产品品质,做出玩家喜欢的产品。这样做短期来看可能收益不高,但是长期来看获取的收益会很可观。

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开始投身到手机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中去,7k7k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片蓝海。

“我们会考虑研发制作手游,因为其轻型游戏载体更便于用户获取,”赵鑫透露,“现在我们的手游产品已经在开发,主要是面向android平台。” (曹晟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