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百威中国行业份额提高0.4% 借郑州新厂发力中部

每经网 2012-08-03 11:15:37

虽然在全球百威成绩平平,但中国市场较全球相对较好。二季度百威在中国市场上销量增长7.6%。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昨日,世界上最大的酿酒商:百威英博集团(代码:BUD)发布2012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称,百威在中国市场第二季度销量增长7.6%,上半年增长5.9%。据估计,2012年上半年1-5月百威英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0.4%。

而在前几日,百威英博在河南新乡市设立子公司一期工程日前已经正式投产,新增产能20万吨。百威英博中国区总裁邓明潇表示,此次工厂的投产使得百威英博进一步拓展河南市场,发力布局中原。和君咨询合伙人专家闫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在郑州建厂,对百威在中国的销量将会有所提升。

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百威总销量略跌0.1%,每百升收入增长5.7%;今年上半年,百威收入增长5.3%,每百升收入增长分别为5.7%。

虽然在全球百威成绩平平,但中国市场较全球相对较好。2012年第二季度,百威在中国市场上销量增长7.6%。百威三大核心品牌百威啤酒、哈尔滨啤酒和雪津啤酒第二季度销量增长了14.7%,上半年增长12.4%。据百威估计,2012年1-5月百威英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0.4%(40个基点,一个基点相当于0.01%)。

在财报发布之前,百威于河南新乡市设立的子公司一期工程日前已经正式投产,新增产能20万升。

对于此次建厂的原因,百威英博中国区总裁邓明潇表示,此工厂的投产将让百威英博进一步拓展河南市场,同时加速发力中原。邓明潇表示,该厂生产的产品将包括百威啤酒、哈尔滨啤酒和维雪啤酒。

闫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中部地区还没有较为强势的品牌,“比如在山东,人们会喝青岛啤酒;在北京,大家首选燕京啤酒”。因此闫强认为,百威此次在郑州建厂,目的可能是希望扩张中国中部市场,以提高百威啤酒在中部市场自身的知名度,在中部市场扩充自身的品牌地位。与此同时,闫强预计,百威2012年下半年财报的增长率将相比今年上半年有所增高,但是数量并不确定,“这取决于百威自身在河南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营销策略而定”。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