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8·1大限阎焱缄口 挺吴派称“再等10天”

2012-08-02 01:38: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成都

原本承诺在8月1日会对经销商、员工的诉求给出答复的雷士照明(02222,HK)董事长阎焱在昨日依旧没有任何表态。

公司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答复期已推迟至8月10日,目前无其他消息。而阎焱本人手机仍是“正在通话中”。

明争转入暗斗

7月上旬,面对雷士照明经销商和众多员工的“逼宫”,阎焱曾承诺会在8月1日前就吴长江回归等相关问题给出回复。不过,昨日是最后一天,当初的承诺并未兑现。

昨日,有接近雷士照明高层的人士称,近期雷士内部仍是大小会议天天开,但吴长江回归、施耐德退出等核心问题并未取得进展。之前态度强硬的经销商也处于观望状态。几天前,负责牵头成立新公司的雷士照明运营中心联盟会会长李灌珉强调,一定要在8月1日等到阎焱的回复。昨日,他改口称愿等到8月10日。

李灌珉虽然称新公司一直在往前推进,且能三天推出新产品。但在昨天,李灌珉称仍在进行这些工作。而在7月24日,有雷士照明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进行新公司注册等相关事宜。与经销商相呼应,停工的员工上周五便陆续复工,雷士照明的生产慢慢恢复了正常。

或爆更大冲突

不过,看似缓和的局面或暗流涌动。产业评论人士曾高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雷士照明进入了暴风雨前夜的平静期,因核心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接下来可能会爆发更为激烈的冲突。

曾高飞分析称,阎焱一直在吴长江回归等问题上拖延,可能是通过这种“缓兵之计”来消磨经销商和员工的激情。但现在的核心问题仍没有达成共识,根本矛盾并未解决。

李灌珉说,他坚定支持吴长江回归雷士照明董事会,除吴长江外,他不相信其他人能把雷士照明做好。他们在等阎焱最后给出的答复。

按此前计划,如阎焱在8月10日还没有拿出让经销商满意的方案,经销商就推出自己的照明产品,直接同雷士照明的品牌竞争。曾高飞称,雷士照明内部“挺吴派”必须让吴长江回归,因经过此前的争斗后,若吴长江无法回归,“挺吴派”在雷士照明的发展肯定会受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