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回应高管套现 称并非看空公司

上海证券报 2012-08-01 13:56:24

比亚迪自7月2日解禁逾4.77亿股以来,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市场,股价也连创新低。针对市场对高管套现的关注,比亚迪昨日回应,部分高管出售股票并非不看好公司发展,主要原因是个人财务安排及家庭生活安排。

比亚迪回应高管套现 称并非看空公司
比亚迪回应高管套现 称并非看空公司 


  今年6月29日,比亚迪发布限售股大规模解禁的提示性公告,7月2日起有4.77亿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占公司A股股本的30.57%。据悉,本次解禁的股东主要为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37人,其中3名为法人股东,其他34名为自然人。

  随后,比亚迪就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市场,出现数次大规模的抛售,折价率都在4.9%以上,股价也连续创出新低。

  股东在此时选择套现,无疑将使公司的股价继续承压,更重要的是,公司高管减持引发了市场对比亚迪前景的担忧。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比亚迪,公司相关人士引述数据表示,部分高管所出售的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总数量的比例不到10%,相对而言比例并不大。

  公司同时称,向套现的高管咨询了解到,部分高管出售股票的原因主要是个人财务安排及家庭生活安排,并非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

  另外,记者同时了解到,深圳“5·26”飙车案即将结案,此前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因受撞击起火而受到各方质疑,此后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联合组对事故进行调查,据悉事故第三方鉴定结果即将在近期公布。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