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PMI再近荣枯线 50.1%为8个月以来新低

每经网 2012-08-01 09:40:09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月PMI为50.1%,创8个月新低,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

每经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胡健)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月PMI为50.1%,创8个月新低,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均高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

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4降1升。其中,生产指数为51.8%,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表明制造业生产增速继续趋缓;新订单指数为49.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呈回落走势;从业人员指数为49.5%,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继续减少;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0%,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供货时间略有放慢

唯一一项环比回升的是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5%,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