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市红线近在咫尺 建摩B时隔一天“改口”谋自救

2012-08-01 00:54:29

在闽灿坤B的退市危机引发整个B股的恐慌之后,身为低价纯B股公司的建摩B随即出现连续大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当闽灿坤B(200512,收盘价0.50港元)退市已成定局之后,因连续5个跌停而直面退市危机的建摩B(200054,收盘价1.28港元)吸引了外界的目光。公司刚刚表态没有筹划重大事项,就在一天之后公告筹划重大事项并停牌,让未能在跌停板出逃的股东暂时松了一口。

建摩B停牌“自救”

建摩B今日在公告中宣布,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1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毫无疑问,这一则公告出台得非常及时。因为在闽灿坤B的退市危机引发整个B股的恐慌之后,身为低价纯B股公司的建摩B随即出现连续大跌。截至昨日(7月31日)收盘,已连续经历5个跌停板的建摩B股价已经定格在了1.28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最新的汇率计算,1.28港元折合人民币仅为1.05元,距1元人民币面值的退市红线只一线之隔,闽灿坤B的悲剧可能在其身上重现。

值得一提的是,闽灿坤B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无论是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还是进入场外市场,并不影响股票的买卖。在退市整理板期限届满时,公司股票将进入全国性或区域性的场外交易市场,可能活跃度不及B股市场,但仍可流通,交易币种仍是港币。然而,这样的表态依旧不能消除投资者的担忧。

一天后态度突变

毫无疑问,在目前B股集体恐慌,大批公司股价不断向1元人民币面值逼近的背景下,停牌是一个“自救”的绝佳选择。而在建摩B之前,另外两家颇为危险的B股公司,ST大路B(200160,前收盘价1.52港元)和ST雷伊B(200168,前收盘价1.43港元)就先后停牌。不过与这两家公司相比,建摩B的停牌有很大的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前日,因为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的建摩B才发布了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明确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正是上述表态,让市场各方解读为建摩B对于退市危机尚无对策,导致公司在前日和昨日的两个交易日继续跌停。而且在公司昨日披露的半年报中,除了披露上半年亏损3370.76万元等业绩数据和经营情况外,也没有披露筹划重大事项等内容。对于下半年,公司也仅仅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强化市场开拓力度,加快产品开发进度,严控成本费用支出等措施,努力扭亏增盈,达成预算目标。因此,建摩B突然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