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李大霄:市场进入长期投资起点

证券日报 2012-07-31 10:04:01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在悲观的时候要看到希望,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A股今年必破2000点,相关机构认为短期不容乐观。

李大霄:

市场进入长期投资起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29日发表微博表示,在悲观及绝望的时候,要看到未来,要看到希望。只要是好股票,总会把投资者从苦海中救出来的,在困难时刻,家人的关心,朋友的帮助就显得非常重要,不要相互指责,挺过去,又是一片天。经济是发展的,社会是进步的,太阳总会出来的,花开花落,生生不息,事物不就是这样么。

韩志国:

A股今年必破2000点

经济学家韩志国7月30日发表微博表示,去年12月26日,我在接受釆访时判断,今年股市2000点必破,明年股指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任何反弹都是出货机会。中国股市已发生系统性病变,非证监会所能解决。“股市新政”已利好出尽,接下来全是利空。巿场将进入更严酷的阴跌和绞杀阶段,认不清形势将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

天风证券

短期不容乐观

昨日股指全天平开走低,阴线报收。成交量相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维持在近期的相对低量。周末上交所发布声明,将风险警示股票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此举对昨日ST板块造成重大冲击,进而使得市场本已低迷的人气再受打击。昨日股指平开后振荡走低,最终两市皆以阴线报收。

从K线上看,沪指在跌破2132点后下方已无支撑,整个市场人气涣散,短期后市恐怕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短期操作风险较大,不建议短线操作,但中长线投资者可把握价值投资主线,适当低吸企稳蓝筹。

东吴证券

市场难改弱势格局

虽然上周末外围市场普涨,但是A股再次呈现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全天基本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在“交行拟非公开发行,国家队出手”利好带动下,银行板块昨日领涨,但板块涨幅仅为0.62%,同时跌停数量再度开始增加。整体来看,自2132点跌破后,“M头”技术形态已经确立,短中期均线以空头排列,市场彻底被空方占据。

周一大盘并没有理会上周末外围市场的普涨,继续单边向下调整,市场人气降至了冰点。自跌破年初低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市场做多热情仍未释放,在短线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背景下,近期或有持续数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出现,但是在中期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市场资金面失血仍在继续的情况下,中期股市难改弱势格局。加之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期间大盘难有较好表现。因此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即便短期出现反弹行情,在没有场外资金配合的前提下,其高度和力度也较为有限。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