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蓄客“集中签约”深圳“千人购房”盛况或为营销手段

2012-07-31 00:53:05

开发商通过各种手段吸引客户,在经过前期积累后,再以开盘当天集中签约的方式制造“千人购房”的景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升,“千人排队购房”、“刚需客抢购”等煽动性词语开始频频见诸报端。

在一片“人为”制造的恐慌性购房潮中,7月29日上午,位于深圳宝安的中粮锦云正式开盘销售,出现了“千人购房”的场景。这样的场面已是今年以来在深圳第二次出现。

而今年初以来,从很多媒体报道的内容看,深圳新楼盘开盘几乎没有不热销的,在楼市“双限”政策没有丝毫放松的背景之下,为何“千人购房”会出现?

对此,有代理销售中介人士称,这并不是楼市的大趋势,属于个别现象。之所以开盘必热销,是开发商通过各种手段吸引客户,在经过前期积累一定客户后,再以开盘当天集中签约的方式制造“千人购房”的景象。

中粮锦云3000多人现场购房

今年6月初,全国楼市刚刚出现成交回暖势态时,深圳莱蒙水榭春天五期开盘热销,出现了轰动全国的“千人排队购房”景象。而日前,这样的情况再次出现。

7月29日上午9点,中粮地产旗下位于深圳宝安的中粮锦云新盘正式发售,开发商大打“前海”概念,最终吸引3000多人客户到场购房。

据深圳新浪乐居报道,该项目首批推出600多套78~180平方米户型,单价在1.7万~2.2万元之间。另据开发商介绍,该项目一日内销售总额达10亿元。

据中粮锦云代理商世联地产方面统计,当天该项目共推出约800套房源,销售了700多套,销售率达到9成,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有500多套。

公开资料显示,该楼盘位于深圳宝安区,临近前海规划区。因此,开发商打出前海概念以吸引客户。深圳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网站显示,该地块早在1992年4月份就已经协议出让,2011年动工建设。该楼盘如按开发商所宣称的拥有70年产权来算,现在购买后的产权时限或已只剩下50年。尽管如此,该楼盘仍然受到不少刚需客户的追捧。

对此,21世纪不动产深圳总经理高雄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中粮推出的楼盘对市场趋势捕捉定位比较精准,户型大多针对首次置业者和刚需客户,再加上营销手段到位,因此热销。

“千人购房”或为营销手段

“千人购房”现象频现,是楼市回暖,还是开发商“人为”制造的假象?高雄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千人购房”并非是楼市的大格局,仅仅属于个别现象。

记者日前也了解到,就深圳的整体楼市成交来看,实际情况却并非开发商所宣传的那样——“全面回暖”。目前,在深圳每日成交1~3套或0成交的楼盘比比皆是,7月的第一周,深圳某楼盘仅成交1套,还荣登当日成交排行榜前十位。

早在两个月前,深圳“千人排队购房”刚出现时,就有业界人士对此提出质疑。

有深圳中介人士指出,“千人购房”现象的产生,大多是因为开发商在开盘销售前期便通过电话、举办活动、发放VIP会员卡、交纳诚意金等方式蓄客,在蓄积了一定客户量后,通过在开盘的当天集中签约的方式,最终制造“千人购房”现象。

除此之外,开发商营销手段也花样百出。从半夜排队,现场购房拥挤,销售员频频催告已售罄,到三分钟选房,以及销控表上密密麻麻的一篇红色贴纸(注:红色纸片表示已售出)无不是开发商制造销售火爆气氛的手段。

“开发商造势难以避免,这是营销的手段。”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华南区分析员曹取这样认为。

业界对此种“热销”现象现在有一个调侃的说法:“只要开盘没有不热销的”。对此,曹取认为,普通购房者应该理性看待,通过比较价格、产品质量来决定是否购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