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垃圾股的熊市

2012-07-31 00:52:46

本周一(7月30日),ST板块如风卷残云般齐聚跌停板,100多只ST股中,仅有4只ST股有幸躲过跌停。

人品高低之说,常被用来调侃一些人得运气好坏,而在股市上,或许也有“股品”高低之分,4只没有跌停的ST股幸运儿,没准股品比其它100多只ST股更高。

股品高低之说无从考证,但是4只ST股中,有2只的股价超过20元,有1只超过10元,这3只ST股的基本面在整个ST股中应该是属于中上等。基本面的差别,或许正可解释4只ST股没有跌停的现象。

其实,无论是近期B股的连续暴跌,还是ST板块本周一的大面积跌停,虽然制度性变革成为最直接得导火索,但我认为,即使没有这些突发性事件,大幅下跌的大门也迟早会向这些公司打开,而制度性变更仅仅是加速了这些公司实现价值回归。

一个成熟健康的市场应该百花齐放,既有股价上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公司,也可以有大批“仙股”存在。好公司不断受到资金关注,随着业绩的增长股价继续保持上升,而垃圾公司则会受到抛弃,甚至退市,市场最终以此实现良性循环。

我估计,A股市场垃圾股熊市时代已经来临,这也是管理层所愿意看到的。随着这样的变更到来,A股市场必然面临短期阵痛,这对于所有参与者或许有点太快,但是前进的车轮将不会停止。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