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学乖了

2012-07-27 00:49:56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A股空仓账户比例首度超过66%。这个数据不禁让我感叹,A股的投资者学乖了。

记得在上一轮熊市中,我身边大量股民都是满仓持股,结果可想而知,最终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不但将前几年牛市挣的钱悉数还给了市场,甚至还亏掉了本金。

2012年的A股又一次进入一轮大熊市,虽然上半年也曾有过反弹,但是很快就以更为惨烈的下跌开启了熊市的旅程,昨日 (7月26日)收盘,沪指已跌破2132点这一今年1月的低点,同时创出3年来新低。

最近一段时间,我也是反复提示风险,可谓苦口婆心、嘴皮子都磨破了,当我看到A股空仓账户的数据,心里不由得产生出莫大的安慰。我相信,这超过66%比例的空仓账户中,一定有本栏目的读者。

个人认为,目前A股市场持续走低,不能简单地仅归结为国内经济下行所致,而是众多不利因素叠加所引发的一次总爆发。要扭转目前市场颓势,除了经济面需要改善,同时更需要政策面上给予更直接的支持,比如政策救市。

最起码,应该立即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救市预期,比如暂停新股发行,这招虽不能立即让市场起死回生,但是可以表明管理层救市的决心。郭主席上任后,虽然新股高价发行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新股发行节奏依然很快,持续从资本市场抽血,也导致市场供求关系的进一步失衡,而从历史来看,停发新股对于缓解二级市场燃眉之急还是有一定的帮助。进一步的配套政策也需要及时推出,至少可以避免市场的进一步震荡。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投资者自己的决策和操作。个人认为,在市场没有出现明确的底部构筑完成信号前,仍然应该保持高度谨慎,即使盘中有反弹出现,也不宜盲目出手,耐心等待熊市结束,留住希望的种子,才可能在新一轮牛市来临后,实现财富的快速增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A股空仓账户比例首度超过66%。这个数据不禁让我感叹,A股的投资者学乖了。 记得在上一轮熊市中,我身边大量股民都是满仓持股,结果可想而知,最终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不但将前几年牛市挣的钱悉数还给了市场,甚至还亏掉了本金。 2012年的A股又一次进入一轮大熊市,虽然上半年也曾有过反弹,但是很快就以更为惨烈的下跌开启了熊市的旅程,昨日(7月26日)收盘,沪指已跌破2132点这一今年1月的低点,同时创出3年来新低。 最近一段时间,我也是反复提示风险,可谓苦口婆心、嘴皮子都磨破了,当我看到A股空仓账户的数据,心里不由得产生出莫大的安慰。我相信,这超过66%比例的空仓账户中,一定有本栏目的读者。 个人认为,目前A股市场持续走低,不能简单地仅归结为国内经济下行所致,而是众多不利因素叠加所引发的一次总爆发。要扭转目前市场颓势,除了经济面需要改善,同时更需要政策面上给予更直接的支持,比如政策救市。 最起码,应该立即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救市预期,比如暂停新股发行,这招虽不能立即让市场起死回生,但是可以表明管理层救市的决心。郭主席上任后,虽然新股高价发行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新股发行节奏依然很快,持续从资本市场抽血,也导致市场供求关系的进一步失衡,而从历史来看,停发新股对于缓解二级市场燃眉之急还是有一定的帮助。进一步的配套政策也需要及时推出,至少可以避免市场的进一步震荡。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投资者自己的决策和操作。个人认为,在市场没有出现明确的底部构筑完成信号前,仍然应该保持高度谨慎,即使盘中有反弹出现,也不宜盲目出手,耐心等待熊市结束,留住希望的种子,才可能在新一轮牛市来临后,实现财富的快速增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