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B股之殇

2012-07-26 01:03:36

每当你看到一点希望,很快就会给你带来更大创伤,这就是当前B股市场最真实的写照。

相信很少人能想到,首家面临退市的公司,很有可能会在一家纯B股公司中诞生。这两天,关于闽灿坤B(200512,0.75港元)将成为退市第一股的消息不但导致其股价连续跌停,更引发B股市场全面恐慌。昨天(7月25日),B股市场遭遇罕见暴跌,B股指数重挫4.71%,深圳B指大跌4.21%,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B股究竟是怎么了?我记得郭主席在今年上半年也谈到了解决B股这个遗留问题,当时B股市场立即以上涨响应他的关注,但接下来就没下文了。

有分析人士认为,B股市场自诞生以来就是一个“怪胎”,且早已失去融资功能,公司境外上市融资首选已是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和香港联交所。大部分B股股价相比A股折价很大,折价逾50%的有一大把,流动性也严重不足。

闽灿坤B如果退市,是否会开启整个B股市场的全面退市潮?目前有待观察,但如果闽灿坤B退市就是管理层解决B股的最终方案,那无疑将是股市一大悲哀。

我认为,无论从道义上还是责任上,解决B股市场的最终方案都不应该走退市这条路。B股虽然是一个小市场,但依然是一个不该被忽视的群体,合理解决B股问题,新任主席还需多费心啊。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