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中报业绩下降逾五成拟5150万元加码申银万国

2012-07-26 01:03:28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土地批租业务的减少影响着现阶段公司的业绩,但陆家嘴主营业务业绩仍有不小的增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因批租业务结束及房产销售增速不理想等因素影响,陆家嘴(600663,收盘价11.62元)上半年净利润为4.12亿元,同比下降逾5成。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陆家嘴公布了下半年的经营计划,拟参与竞购上海前滩地块以及加码申银万国。

受累土地批租业务结束

陆家嘴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3.48亿元,同比减少47.81%;营业利润为5.74亿元,同比下降52.52%;净利润为4.12亿元,同比下降53.80%,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

陆家嘴在半年报中表示,2012年上半年土地批租业务基本结束,而房产销售收入受宏观形势影响,成长速度不理想,产生的利润尚不足以替代土地批租业务,这些都直接影响着公司业绩状况。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土地批租业务的减少影响着现阶段公司的业绩,但陆家嘴主营业务业绩仍有不小的增长。在主营业务收入中,房产销售收入为5.44亿元,同比增加107.30%;房产租赁为5.84亿元,同比增加28.28%;酒店业为0.59亿元,同比增加3.07%;物业管理为1.62亿元,同比增加15.03%。

在股东方面,截至2012年6月30日,包括TARGETVALUEFUND、东达(香港)投资有限公司、GAOLINGFUND,L.P.等股东挤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三者分别持股896.47万股、668.6万股和665.57万股。

布局下半年经营

在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同时,陆家嘴还筹划了下半年的经营事务,并相续通过了多项投资议案。

陆家嘴指出,7月将投入使用的陆家嘴金融服务广场(主楼)以及软件园12号楼,是陆家嘴下半年租赁业务的重点招商工作,同时具备预售条件的东银公寓也将择机入市。此外,公司管理层开始论证前滩地区的城市价值和开发策略,并得到了董事会的支持。

因此,陆家嘴拟以参与土地招拍挂或股权转让等方式,竞购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滨江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所持前滩地块的部分土地,参与前滩地区标志性建筑-城市综合体,包括办公、商业和住宅等项目的投资开发,并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概念方案策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及支付相关费用。据悉,前滩地块占地面积28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陆家嘴还决定以5150万元增持申银万国1000万股股权,每股价格为5.15元。资料显示,陆家嘴此前曾投入1.5亿元资金,购入申银万国5076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