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何必纠缠2132点

2012-07-25 01:38:36

A股投资人总有一些情结,比如当年的998点情结和6124点情结,而发生在最近的则是2132点情结。

近期市场一直热议2132点是“钻石底”还是暂时底,终于,今年1月的低点2132.63点在昨日 (7月24日)早间被击穿。但是当年内低点被刷新后,市场并未加速杀跌,而是小幅反弹,并最终收出小阳。

昨天,有位券商策略分析师为自己的研报弄出一个很扯眼球的标题——纪念2132!我花了些时间浏览完这篇报告,通读全篇,感觉更多的是这位仁兄在抒发一种感叹,而在这份研报中,明确指出“这个低点难说是反转点”。

我最近也在思考,2132点会不会击破?更重要的是,破了之后市场又将如何演绎?投资者该怎么办?

在思考的过程中,我总有一种感觉,2132点破与不破,对于投资人的决策,其参考意义其实并不大。就以昨天的盘面来看,上海市场7只个股涨停,深圳市场13只个股涨停,而两市竟然没有一只个股跌停。而且,很多因为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的股票,比如煤炭股,早已经创出新低,昨日还出现反弹,如果因为2132点情结而割肉,至少在短线上的操作是失败的。

我们似乎没有必要纠结于2132点这个点位,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不可能持续上涨,也不可能持续下跌。

有个大家所熟知的故事,大意是说:一位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在赶路的途中,老和尚背了一位姑娘过河。过河之后,走了很久的路,小和尚憋不住问师傅:出家人怎么能背女的过河呢?老和尚淡定地回答:我把她背过河就已经放下了,而你在心里却背着她走了二十几里路。

忘记2132点吧!放不下就看看老和尚和小和尚的故事,或许对你的投资,甚至对你看待事物的角度都会有新认识,“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