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最强暴雨

2012-07-24 01:21:59

上周末,一场暴雨席卷了我国,首都北京更是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受灾严重。

其实受损的可能仅限于北京,上周日到我到小区外的河边晨练,发现一些大树竟然倒在了路边,回想起夜间狂风暴雨,竟然连大树都能连根拔起,突然对大自然有一种深深的敬畏,这也可见人类在自然界中,力量显得多么渺小啊。

这场罕见的雨灾,对于正在困难中前行的国内经济或也是一种打击,这自然也会影响股指。

本周一(7月23日)开盘A股也是跳空低开,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135.56点的下半年新低。

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经历暴雨的袭击,沪指再度逼近了年内的低点。也有人认为市场不会跌破2132点,但是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保八难度空前,犹如上周末的那场最强暴雨,股市必然是遭遇重创。

上周末,我也提到了反弹是暂时的,反弹结束后,将再度考验2132点的低点,昨天,虽然没有跌破这个低点,但市场仍然是创出了下半年的新低。

昨天银行股继续杀跌,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9.69元)再创新低,成为市场走弱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我认为,银行股的走势,已经表明了主力资金的态度,就是不看好三季度的经济走向。从短期来看,市场的不利因素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在进一步增加。

首先是灾情,除了雨灾,每年7月、8月还是洪涝灾害的高发季节,这也将进一步考验三季度的国内经济;此外,奥运会即将到来,奥运魔咒会给今年的A股带来多大的影响也需要观察。另外,降准预期在上周末落空,本周央行的动作也将是值得关注的信号。

随着最强暴雨的来临,灾后重建也将随之而来,但是,一部分人却动起了歪脑筋,借着雨灾热炒管道股。我的态度很明确,我是坚决鄙视这种投机性炒作的。不过,炒家的如意算盘也落了空,管道股高开低走,将炒家系数套牢。

我对此也不幸灾乐祸,我一直认为,其实现在讨论2132点底部是否会告破已没有多大意义了,因为不管这个点位破不破,反正市场都比较认为目前的区域是底部区域。暴雨中最佳策略还是防御,在家等待吧,直到等来雨过天晴。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