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山奶粉检出致癌物 厂家亚华乳业被停业整顿

每经网 2012-07-23 17:10:47

长沙质监部门今天对南山倍慧生产企业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亚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广州7月23日电(记者 李亚蝉)国内奶业再曝危机,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光明、南山等品牌乳制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南山倍慧5个批次产品被检查出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长沙市质监部门在今日下午宣布,目前已经对南山倍慧生产企业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

针对南山倍慧“致癌门”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7月23日从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长沙市相关部门今天下午4点钟已经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沙市质监部门目前已经对南山倍慧生产企业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

长沙市监管部门还要求亚华乳业在7月24日前完成涉及产品的召回工作,并计划将所有召回产品进行销毁。另外,长沙市质监部门还对该公司库存原材料和近期生产的库存产品55100袋进行封存检查。

 

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长沙市积极处置“南山奶粉”事件》

 

7月22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近期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被列为不合格乳制品名单。获知此情后,长沙市高度重视,积极处置“南山奶粉”事件。

经长沙市质监部门调查核实,涉及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生产时间为2011年7月至2011年12月,该企业生产记录显示,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经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黄曲霉毒素B1在体内被羟化而生成黄曲霉毒素M1,主要存在于乳汁和尿液中,具体原料来源目前正在全面追查。

针对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问题,长沙市食安委于7月22日启动了食品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了相关监管部门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相关监管部门对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市质监部门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业整顿;二是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预计召回工作将于7月24日前结束,所有问题产品将全部集中到监管部门指定地点严格控制和保管,并依法销毁,严禁不合格产品回流市场;三是市质监部门已对该公司库存原材料及近期生产的库存产品55100袋(厅)进行封存抽检,样品已送交有关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四是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对市内在售的问题奶粉进行全面清查下架,并对流通环节乳制品开展黄曲霉毒素专项抽检;五是市公安局食品安全执法大队提前介入,如该企业或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六是由市食安办牵头,会同公安、质监、工商等部门,对乳制品行业开展全面整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