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经理看多四大机会

每经网 2012-07-22 14:05:04

目前我国A股市场已经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未来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可关注前期超跌的周期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李新江

每经网7月20日北京电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截至周四沪指已有所修复,相比而言中小板、创业板的下探力度更大。尤其是本周一,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演“黑色星期一”,让使得配置中小市值个股的公募基金受伤不轻。

近年来在弱势背景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屡屡逆市创造出热点轮动行情,加之其良好的成长性,公募基金近年持续增持这类公司股票。

据IFinD统计数据,2005年以来,中小企业板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超过700%,而上证A股与深证主板A股同期涨幅仅在300%上下,中小板的成长性因素令公募颇感兴趣。而近年来中小板制造的热点行情,也使公募对其配置比例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覆盖的中小板个股超过200只,持有中小板个股市值达到公募基金管理资产的10%,这一数字比04年底仅重仓8只中小板已经出现飞速增长。

另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共对141家创业板公司持股,持股总量为7.17亿股。如果按照这一持股数量计算,创业板近期连受重挫将造成公募基金大面积的投资浮亏。

随着证券市场进入一个长周期的弱市盘整,中小板及创业板的风险频现。这一背景下,公募基金或已开始反思布局思路,为后市反弹行情做准备。

受房地产调控、通胀反弹等问题困扰,政策的稳定性方面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援引央行13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2)》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当前出现了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宏观调控面临更多“两难”选择。公募基金需面临投资思路的“急调整”。

“与其说调整不如说是回归,公募基金近年来频频陷入追涨杀跌和盲目捕捉热点的误区,使得基金近年来与大盘整体走势相比的相对收益大打折扣,甚至很多基金跑输大盘。基金行业目前急需调整的正是重新向价值投资靠拢。”北京某基金公司高管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

博时基金石武国指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中国的关键词是“改革”,而金融领域的改革会是一个突破和重点,非银行金融业未来的改革空间比较大,例如保险行业未来受到的支持会比较大,值得关注。

另外,综合判断全球经济低迷可能还将延续较长时间,大宗商品价格受供求影响仍会处于低位,那么可以关注受益于成本下降的行业,例如电力板块。其次,还可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持续影响的消费型内需行业,短期可能会有分化,但长期可以看好。

前期超跌股目前也成为不少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建信基金人士日前受访时表示,实体经济在三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四季度GDP增速也有望重回8%以上。目前我国A股市场已经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未来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可关注前期超跌的周期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