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国家级检测机构:美赞臣奶粉未检出香兰素

新华网 2012-07-21 18:25:57

涉事的美赞臣和惠氏已将相关奶粉分别送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进行香兰素检验,结果均显示“未检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朱立毅)在“洋奶粉添香事件”曝出乌龙,检测机构承认失误后,记者从多方获悉,涉事的美赞臣和惠氏已将相关奶粉分别送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进行香兰素检验,结果均显示“未检出”。

  根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报告,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送检了涉事的同批次盒装、罐装美赞臣安婴儿A+婴儿配方奶粉(1阶段),经检验“香兰素”和“乙基香兰素”两个项目,结果均为“未检出”。

  与此同时,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显示,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送检的涉事同批次惠氏S-26金装爱儿乐婴儿配方奶粉,经香兰素的检测,结果也为“未检出”。

  此外,虽然另一涉事的奶粉品牌雅培尚未公布检测报告,但雅培公司在此前声明称,在中国销售的婴幼儿一阶段配方奶粉中不添加任何有关报道中提到的香精香料。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委托湖南省品牌信誉调查中心对几种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一阶段)进行送检,结果发现一些奶粉中违规添加了国家禁止的香兰素。但不久后,受托检测这些奶粉的湖南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表声明称,这些样品中未检出香兰素。之前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判了色谱分析图谱,因此检测结果无效。

  虽然有了国家级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但一些家长敏感的神经并未能就此平复。一些年轻妈妈表示,监管部门应该主动抽检涉事的奶粉,告诉消费者权威的结论。同时,还应专门针对香兰素事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婴幼儿奶粉的监管。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