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魔兽争霸

2012-07-20 01:09:01

如果评选世界最佳中锋,魔兽德罗巴入选绝对不会有人闹意见。今夏,魔兽顶着欧冠冠军的头衔高调登陆中超,立即掀起一股热潮,魔兽的到来势必打乱中超原有竞争格局,魔兽的加盟让申花有实力挑战任何强队。

NBA也有魔兽,他就是霍华德,昨天的消息是,霍华德愿意搭档科比,长期为湖人效力。一旦霍华德加盟,湖人将重新加入总冠军的竞争队伍。

无论中超还是NBA,乃至欧洲联赛,重建都是主基调,各大球队都通过引入强援增强实力,以获得向冠军冲击的机会。

目前,沪指已再度回到2200点之下,在这个点位牛市能重建吗?

首先,经济增长方式需要重建,当前经济正面临多年来首次大幅降速,经济转型已迫在眉睫。

其次,在经济转型压力下,A股市场也有必要进行重建。多年以来,在A股市场最主要的赚钱方式就是题材炒作,但炒作完成后,股价又稀里哗啦往下跌,最终一片狼藉,让不少追高的投资者饱受套牢之痛。当然,A股市场还存在着的其他问题也是迫切需要改变的。

沪指在2007年10月16日见顶6124.04点,至今已近5年,但牛市依然如水中月、镜中花。或许重建才是走向牛市的最佳路径。而从点位来看,经过2012年上半年冲高回落,沪指再度跌至2200点之下,这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重建点位。(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

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