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千人券商大会热卖H股ETFH股十年领跑全港全球主要指数

2012-07-18 01:33:02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又称 “H股ETF”)已于9日起发行,作为首批跨境ETF受到市场关注,上周易方达在上海举办“H股跨境ETF产品券商交流大会”,有近千名券商人员参加,在渠道中较为罕见,反映了券商对创新产品的重视。

这次“券商大会”以规模大、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为特征,囊括了26家重点代销券商260余家营业部的负责人、营销总监、投资顾问等基金代销业务直接相关人员。光大证券淮海中路营业部营销总监表示,H股ETF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跨境、指数化配置香港市场的机会,而且ETF本身也是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工具,因此营业部很重视这款创新产品。

一些券商销售代表指出,H股过往的突出表现是他们最为重视的数据之一。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6月30日,H股指数2002年以来人民币计价累计涨幅高达307%,远远优于同期恒生指数(28%)和沪深300指数(87%),相对于A股和港股都显示出具备超额收益的配置价值。

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研究显示,经过18年发展,H股指数已成为代表中国内地经济成长的权威指数,与全球主要股指相比遥遥领先,远远高于标普500(-11%)、纳斯达克综合(9%)、伦敦富时100(-13%)、上证综指(38%)、MSCI新兴市场(116%)、MSCI全球市场(-7%)等主要股指的同期表现。 同时,由于成份股具备突出的代表性,H股指数在香港市场也是佼佼者,2002年至2012年6月30日的十年间,H股指数307%的涨幅远远超过恒生指数(28%)、恒生综合指数(47%)、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114%)等其他三只主要股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