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胡戈游:关注新兴消费

2012-07-13 01:05:12

近期消费市场疲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数据已经连续几个月增速下降。受经济周期影响,居民的消费购买力和消费意愿都不同程度的下降。从结构上来看,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品影响较大。为了刺激消费,政府又出台了各种补贴政策,但与此同时,迫于环境的压力,一些压制消费需求的措施也出来了,前不久广州公布了汽车限购的政策,这对目前的消费环境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我们不得不去思考,未来消费的增长点会在哪里呢?

与整个消费市场的疲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新兴的消费领域正如火如荼的快速增长。以电商为例,京东网6月18日的店庆,单日销售额达10亿,结合去年淘宝双十一节当天实现了30多亿的支付宝交易额,我们不禁感叹,新兴的购物模式对消费需求的刺激实在是很强大。

供给创造需求,这是新兴消费的最明显特征,苹果每出一款新产品,都会带来巨大的消费刺激,而这种新消费需求是新的供给创造出来的。你可能想不通为何有人为了一款新产品要彻夜排队去买,但苹果做到了,所以今天它的市值能超过了5000亿美元。

在杭州,一部叫《宋城千古情》的表演,一年演1400多场,几乎场场爆满,每年接待游客三百多万人,即使在炎炎的夏季,也无法阻止游客看演出的热情。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有一次甚至出现一批游客因为无法看成表演,而试图上台阻挠演出的闹剧。这些新消费领域的市场需求之大,超出我们原来的想象。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未来会有无数新兴的消费领域等待我们去挖掘。电子科技、文化、医疗保健、电商等一些领域将可能是新兴消费最重要的战场。如何挖掘到这些新兴消费领域里面的金子,对我们投资人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