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工行将全国范围内推单芯片银行卡

每经网 2012-07-10 09:14:36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芯片卡的应用拓展到交通管理、铁路客票、高速公路、商业联名、社保医保、物业管理等领域。

每经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万敏)  7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行了国内首张单芯片银行卡。工行表示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单芯片银行卡。

工商银行此次推出的单芯片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两大类型,涵盖了工行多种类型的银行卡产品。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5月末,工商银行已累计发行芯片卡2600万张,市场占比超过70%,其中芯片借记卡1343万张,芯片信用卡1320万张,市场占比超过90%。

受理环境改造方面,工行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对该行柜面和自助机具受理芯片卡的技术改造。

根据2011年央行发布的通知要求,自2013年1月1日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自2015年1月1日起,所有新发行的银行卡应为金融IC卡。

在2012年6月19日召开的全国金融IC卡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强调,对金融IC卡应用实施资源战略化倾斜,在迁移改造以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快速小额消费应用要合理先行投入,努力消化成本,避免产业升级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芯片卡的应用拓展到交通管理、铁路客票、高速公路、商业联名、社保医保、物业管理等领域。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